嘤其鸣也,求其友声,有朋自远方来,四海之内皆兄弟! 疑义相与析,佳文共赏之。希望与广大师友一同探讨、交流有关口头传统、民族志、民间文化等方面的话题。

民俗天津之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03 13:00:24 / 图片数(48)

乌先生以80后的身份启动中国民俗学会网站。

搞民俗也是有趣的,这从乌先生身上可以感受得到。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什么东西,一言以概之,不是东西,不是什么玩意!中国讲的是二元对立,阴阳,黑白,偏要把黑说成非白,乌丙安,非女。……”

下午去了四个地方,先到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馆。冯先生已经成为天津的一个文化符号。艺术馆还没完工,听说为了迎接民俗学界,里面工作人员连夜通宵赶出了几个陈列室。

冯先生创作的文学、民俗研究作品、国画,收藏的年画、剪纸、石雕、木雕,可谓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尤其受到震撼的是是在展柜中近上百本的民俗研究系列,写作从八十年代初一直到现在。以往对冯先生的印象是首先是个作家,其次是个民间文化的守望者,呼吁者。冯先生沉浸于天津民俗万象中,这些研究成果又沉淀到其小说作品中,《神鞭》、《三寸金莲》何尝不是民俗的另外一种表现形式。由此看来,冯先生的成功绝非偶然。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分享到:

TAG: 民俗 天津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