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加拿大拦了市长的车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04 17:30:38

 前不久,我和儿子去表姑家玩,表姑在加拿大维多利亚一所中文学校当老师。她带着我们游览了当地的海洋研究中心、博物馆和天文物理观察站。维多利亚市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省会,位于加拿大西南的温哥华岛的南端,是温哥华岛上最大的城市和不冻港。城市秀美宁静,素有“花园城市”之称。它还有一座综合性大学,学生1.5万多人,是很多人梦寐以求想进入的学校。所以,我和儿子决定去看看。

  我们详细向表姑问清了路线,但出发时不小心搭错了车,到达目的地后,才发现根本找不到去维多利亚大学的路了。拦了出租车,但好几个司机嫌太远,都不愿意去。我和儿子焦虑地在路边走来走去。

  儿子也不管那么多,看见车就去拦。这个开车的是一位面善慈祥的老人。儿子用简单的英语打了声招呼,然后用中文说:“爷爷,你可以载我们去维多利亚大学吗?”

  老年人笑了,他抱了抱儿子,然后用半生不熟的汉语说:“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要去那里呢?”儿子回答:“因为,我长大了,要去那里读书,所以想先去了解一下,我超级喜欢加拿大的。”

  “我也很喜欢中国啊,”老人笑着说,“我从小就向往着有一天能去中国,曾经想到中国留学,后来因为家中父母得重病,没去成,但我一直是中国文化的忠实粉丝哦!每天晚上,我都要读一点中国的书籍才能睡得安心。”他还告诉我,他在安徽收养了一个女儿,长得很漂亮也很可爱。

  当得知老人就是维多利亚市市长福廷时,我立刻吓出了一身冷汗,连忙拉着儿子说,“对不起,市长先生,是我们拦错了车。”

  福廷市长摇摇头说:“你千万不要把我当市长,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喜欢孩子的爸爸。”

  福廷市长平易近人的态度让我紧张和不安的心平静了下来,也瞬间拉近了我与市长的距离。随后,福廷市长抱起儿子说:“走吧,我带你去玩。”

  当车开到大学门口时,立即有保安认出了他,福廷市长随即摇头制止他去通知校方,福廷市长说:“今天,我只是以一个市民的身份来游览的,谢谢你的理解。”

  这让我十分感动。我们在维多利亚大学玩了一个下午,福廷市长还请我们吃了一顿饭,是地道的中国菜,虽不贵,但很温馨。

  晚上,福廷市长还带着儿子去他家里玩.直到10点,他才依依不舍地送我们回表姑家,临别时,他再次拥抱儿子说:“下次来中国的时候希望能去你们湖南看看,到时候你可得给我当导游啊。”儿子说好,还用福廷市长教的英文大声说“See you next in China(下次在中国见)!”

原载《青年参考》文 王国民

TAG: 加拿大

陈金文的空间 引用 删除 陈金文   /   2011-04-05 17:21:55
奇怪,市长没把他们当作是上访的。
车前子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车前子   /   2011-04-04 17:53:59
呵呵,这是一篇转载的文章。
瑶族小妹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瑶族小妹   /   2011-04-04 17:50:13
哈。
您也是湖南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5742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