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感悟》(066)《关于征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4-03 10:57:52 / 个人分类:随感随笔

  

 

     翻看昨天(2015226)的《牡丹晚报》,有一专版,标题是菏泽相亲四个醒目的红色大字,上面还有一行黑色的宋体:在这里,让你快乐地告别单身,再下面则分为女士组男士组两部分,每一个人的简况都用两条窄窄的黑线隔开来,一个格内大约有100个字,好多框框里的内容不足百字,上面有编号,性别,年龄,身高,职业,文化程度,收入,曾经婚否,有无车房,以及对对方的要求,有的还特别写明五官端正,身体健康,端庄大方,温柔贤惠,有责任感,有爱心,无不良嗜好等。

    这百来字的内容,让人觉得是那么的务实又那么的可怕,就凭这些文字的简单介绍,就敢将自己的一辈子交给对方吗?年轻人征婚也还可以理解,竟有七八十岁的人也凑征婚的热闹,这是对生命的自信还是对寂寞难耐的晚年时光的排遣?也许想到了齐白石和杨振宁,便觉得自己也还年轻气盛着呢。

    这样的方式征婚,给到了婚龄的男女提供了一些可以选择的信息,但培养爱情却需要时间,我对征婚本身没有异议,但仅凭这些文字就娶了或嫁了,确实需要一种勇气和胆量。

 

20150227 正月初九 (星期五)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