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感悟》(065)《关于放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4-03 10:49:48 / 个人分类:随感随笔

  

 

    前几天看了两个关于放屁故事,一个是说:在上班时间,电梯里人很多,一位领导不小心放了个屁,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领导看了看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赶紧看了看小秘书,大家都以为他会承担下这个屁,而小秘书却急得脸通红,大声地说:屁不是我放的。后来,这个秘书被辞掉了,理由是屁大的事都不能担当。另一个是传说:有一天,康熙皇帝同和珅及众大臣一起办理公务,周围很安静,康熙皇帝此时放了个响屁,屁音刚落,和珅的脸就红了,身边大臣便疑惑地问和珅:皇帝放屁,管你和珅啥事,你为啥脸红了?和珅答曰:我脸一红,大家就会认为屁是我放的。两个小故事都是屁大点的事,却蕴含着处理上下级关系的大道理。第一则故事说明那位领导在群众心目中的威望还没能达到让别人自愿而主动地为之担当的分量,辞掉小秘书更说明领导缺少涵养和包容之心;第二则和珅替康熙皇帝承担,是和珅懂得君臣之道,这也是皇帝对和珅格外恩惠的因素。

    “放屁是人或动物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进食后消化道正常的菌群作用,产生较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也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但人前放屁总还是不雅,如果一个人能真正无所顾忌的在另一个人面前放屁,那就可以证明这俩人的关系非同一般(不谙世事的小屁孩除外)。想想看,即便是恋爱对象,甚或刚结婚的夫妻,在对方面前放屁时也会留着小心,生怕对方介意或觉得尴尬,但若俩人在一起生活时间长了,达到彼此不分彼此事事习以为常的程度,放屁才会少了避讳。

    “放屁这俩字,有时也比喻有的人说话不算数或说话不靠谱,比如:那个人说这话就等于放屁等。由此看来,无论是生理上,还是人际交往中,都要多留些小心,哪怕只是大点的事。

 

                 20150226(正月初八)星期四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