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感悟》(062)《关于秩序》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4-01 17:16:35 / 个人分类:随感随笔

  

 

    今晚陪女儿和外甥去看电影《狼图腾》,当看到狼群为了等待逮羊的最好时机可以坚持几个月时,我为狼的耐力和定力而感动,为牧人们的不贪婪而点赞。然而,当一个牧羊人接受了一个收羊人的小半导体的贿赂后,一切都变了,那些人弄走了狼第二年春天的食物,之后又打死了狼崽,一条食物链也就错扣了,一条生物圈也就乱了,断了。我当时想到的一句话就是秩序乱了,一切都乱了

    秩序,是在一定范围内大家应当共同遵从的一种规则。原来的大草原上,人和其它生物可以相对和谐共处,人、狼、羚羊各取所需,共享蓝天白云,共同守护着自然安静的环境。那些外来的贪婪的人来了,带着枪,下着套,强行摘取了生物链中的一环,造成了难以收拾的恶果。 看看我们现在眼前的雾霾,想想呼到肺里的尘渣,进到口里的饮食……是环境的破坏而导致癌症患者的增加,还是药物治好了癌症病人?不言而喻,如果没有人生病,药物还需要研究和大批量生产吗?是我们人类破坏了生物生存的秩序,导致了生态变化和环境的污染,做为万物之灵的人类,要好好反省自己,该怎样尽力维护好生物的秩序,能使各种生灵好好在适合自己的地方自然的繁衍生息。

                    20150223日 正月初五 (星期一)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