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自己蒸馒头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1-17 22:34:19 / 天气: 多云 / 心情: 高兴 / 个人分类:我爱我家

        今天是腊月二十四,再有五天就过年了。昨天下午买了二十斤面粉,打算蒸馒头,临下班时接通知,说今天上午九点钟在大剧院召开年终总结会。只好等会议结束再蒸馒头。于是,今天一大早先去买了酵母粉,和好面,让面慢慢发着。中午开完会回来,便忙乎起来,先煮了豆包馅,泡上红枣。女儿帮我揉面,擀豆包皮。我们娘俩干着活,聊着过年的事情,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形状。我说先给姥姥蒸个花糕,女儿说她要自己包豆包,一种上边带褶的,一种不带褶的。等我们都做好蒸熟了,才发现只有花糕和豆包,连一个馒头也没蒸。一旁的女儿说肉丁包好吃,明天要蒸几个肉丁包。我刚才已经把肉丁弄好了,给女儿包肉丁包吃。哈哈,明天继续和发面,一定蒸出几个又白又大的馒头来。

TAG: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2-01-18 19:32:04
巧手呀!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