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网摘》2015年10月第10期 总第106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10-05 10:39:03

《师说•网摘》2015年10月第10期总第106期

主管:人教社师范教材论坛
主办:教师教育区 网刊师说区
《师说•网摘》第八卷

2015年10月第10期总第106期
 
人教论坛
语文魔法训练营
分区专辑

          

                       小红送信

      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山区某地有个聪明的孩子叫小红,为八路军送信、带路、侦察敌情,做了很多革命工作。有一天,村农会主席交给他一封信,要他把信送到三十里外的游击队长手里。小红接受任务后,来到了约定接头的镇子里。不巧,碰上日本侵略者和伪军在这里扫荡,小红迅速闪进一位与游击队长接头的老大爷家里,他把信藏在一个既巧妙又安全的地方。小红藏好信刚要起身,敌人闯进门来,把小红抓走。敌人把小红押出大门时,老大爷正好回家,连忙说:“太君,这是我的孙子,千万别抓走呀!”敌人恶狠狠地朝大爷捅了几枪托,大爷倒下了,可还在地上叫着: “别抓走呀,他是我的孙子。”机智的小红边走边唱:“石山碰着石山,雷声不见雨点,上转下面不动,下雪不见寒冷。”老大爷听了以后,明白了藏信的地方,把信取出交给了游击队长。

    你知道小红把信藏在哪里了吗?  

             http://bbs.pep.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4886&extra=page%3D1                          

 
 
  三年级写读后感应把握到哪个程度?
  平时积累试题
  趣味语文知识题
  模拟考卷
  “几移其地”的说法对吗?
  看看各位语文教师是否会做一道三年级的数学题“孙二娘卖酒”
  反义词成语
  猜猜看
  [求助]对联
  这几句如何缩句?
  
  
  
  
  三年级写读后感应把握到哪个程度?
  xinxingxuexiao
  一篇读后感只能容纳一个感受点,不能面面俱到,泛泛而谈。指导学生一定要在分析、思考的基础上,找出自己感受最深、角度最新,现实针对性最强、自己写来又觉得顺畅的一个感受点作为读后感的中心,然后加以成文。其他感受点无论多么好,都要忍痛割爱。明智之举是抓住一点,不及其余,并围绕一个感点,联系实际,谈深谈透。
  
  通常可简单归纳为四段。
  http://bbs.pep.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85936&extra=page%3D1
  
  平时积累试题
  琳子老师
  
  一.根据句子的意思,画去括号中用得不恰当的词语。(10分)
  1.他全神贯注地听爸爸的(教导、教育)。
  2.我们遇到危险时要(安静、镇静),不要惊慌。
  3.我们的工作做得还不够,还要不断(改正、改进)。
  4.(观看、欣赏)的意思是观赏美好的事物,感到愉快。
  5.这篇日记写得好,主要是他平时认真(观察、考察)的结果。
  
  性别女
  生日1999年7月10日
  个人主页http://blog.sina.com.cn/kittymimi0709
  
  http://bbs.pep.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00317&extra=page%3D10
  
  
  趣味语文知识题
  sunmingliang
  
  1、“大珠小珠落玉盘”所形容的是什么乐器的弹奏声?
  A、琵琶B、古筝C、扬琴()
  2、《孔雀东南飞》里,刘兰芝"十三能织素,十四学裁衣,十五弹箜篌,十六诵诗书”,请问,“箜篌”是什么乐器:
  A、拨弦乐器B、击弦乐器()
  3、"有板有眼"的"板"是我国传统音乐节奏中的:
  A、强拍B、弱拍()
  4、我们常说"隔着门缝看人”,当我们隔着门缝看人时,看到的人:
  A、比原来扁了B、和原来一样C、比原来宽了()
  http://bbs.pep.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94195&extra=page%3D10
  
  
  模拟考卷
  放弃
  
  5、根据课文内容,先把句子补充完整,再按要求填空。(6分)“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俏也不争春,____________。待到山花______时,她在______笑。”
  这是毛泽东主席的《》,诗句中描写了_________的特点,表达了作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思想感情。
  http://bbs.pep.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639&extra=page%3D15
  
  
  “几移其地”的说法对吗?
  taiyang1hao
  
  向各位老师讨教:
  写作时,我想说明一家饭店几次换地址,就用了“几移其地”,老师说应该是“几易其地”。有“几易其地”这个说法,但“几移其地”的说法很少,请问各位老师,我用的“几移其地”对吗?
  谢谢!顺祝工作愉快!
  
  http://bbs.pep.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4479&extra=page%3D14
  
  看看各位语文教师是否会做一道三年级的数学题“孙二娘卖酒”
  hulione
  
  话说当年武松路过十字坡,酒瘾大发,于是准备打点酒解解馋。话分两头各表一边,孙二娘买的的酒是三两银子一壶,卖较价却是四两七百文一壶(心口子好厚呀)。武松掏出一锭十七两的银子给孙二娘,孙二娘发现没有零钱找给武松,于是向旁边买馍的阮小八换钱,孙二娘把武松的十七两的银子给了阮小八,于是阮小八先给她了十二两三百文,她也就先找给了武松。武松边喝边就走远了,此处不表,单表孙二娘。此时阮小八突然发现孙二娘给的那锭银子是假的,找孙二娘理论,孙二娘一看果真如此,但武松早已远去,只好自认倒霉,于是赔给阮小八十七两白银一锭。各位看官,请问孙二娘一共损失了多少钱?
  http://bbs.pep.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44815&extra=page%3D13
  
  
  反义词成语
  小陈醋!
  
  争(先)恐(后)惊(天)动(地)声(东)击(西)转(危)为(安)
  积(少)成(多)七(上)八(下)三(长)两(短)半(生)半(熟)
  http://bbs.pep.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13125&extra=page%3D13
  
  
  猜猜看
  策神
  
  有一个人想见苏东坡,于是,就写了一封信给苏东坡,后来,苏东坡回了一封信,上面写了一个字:笕。你知道苏东坡到底见不见他呢?
  http://bbs.pep.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28227&extra=page%3D12
  
  
  [求助]对联
  江南雨霁
  
  上联为:烟锁池塘柳据说含了“金木水火土”呢!诚征下联!你有兴趣吗,不妨试一试!
  
  
  无穷有限
  比较煞风景破坏意境的下联:油坯铁板烧同样有金木水土火.:-)
  古对:炮镇海城楼。古对:灯深村寺钟。古对:茶烹鑿壁泉。
  http://bbs.pep.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876&extra=page%3D11
  
  这几句如何缩句?
  文牵波娆1
  
  1.我国桥梁事业的飞速发展表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
  2.小鸟张开翅膀飞进一片蓝色的天空中。
  3.一个穿红色上衣的小女孩正在小心翼翼地向前走。
  4.生态保护区生长着数千株银杉树。
  
  1.是“发展表明了优越。”还是“飞速发展表明了制度的优越。”
  2.是“小鸟张开翅膀飞进天空中。”还是“小鸟飞进天空中。”
  3.是“小女孩向前走。”还是“小女孩走。”
  4.是“保护区生长着树。”还是“生态保护区生长着银杉树。”
  
  http://bbs.pep.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85773&extra=page%3D11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11522
  • 日志数: 2390
  • 图片数: 3
  • 书签数: 54
  • 建立时间: 2011-01-23
  • 更新时间: 2024-04-15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