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网刊《师说》九月专刊征稿:老师的绝招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6-18 21:35:42

人教网刊《师说》九月专刊征稿:老师的绝招

  我们校领导余丙君教师,总喜欢谈他的高中语文老师欧胜宝,印象最深的一节课,是他随手写下几乎占满了黑板的一个字,爱。顺便补充一句,那年欧胜宝刚刚人省城参加书法大赛回校,拿回全省一等奖第一名,据说,远远地把一等奖第二名的得分抛在后面。哦,那个繁体字谁也不认识,欧老师从文字音韵训诂谈起,熟极而流的引征,经这个班级学生查证后,没有差错失误的。让大家不仅仅喜欢上书法,还琢磨古代文化经典书籍什么的。而余丙君他们那一届同学,遍布于县内各校领导岗位,在欧胜宝老师被市第一高级中学强行调动走后,余丙君自称“国学”县内第一,没有谁个否认。当然,这一批教师的学生,书写风格微微带着欧体特征,是无法避免的。那是教师的绝招在课堂上产生的深远影响之一吧。
  您还见过哪些有绝招的老师?是班组文化建设,还是学科课堂教学?是学生管理,还是差生转化?请说说他们是如何引导学生成长的?作为教师的您,有一手什么样的绝活?它是如何培养形成的?能不能说说,让大家也学学咧。正准备走上教师岗位的您,在师范院校就读时,对这一问题有些什么想法?
  稿件要求:
  原创首发。
  
可以是案例反思,论说文,随笔或教育故事故事加简单思考或理论加案例尤佳,不欢迎枯燥的纯理论性文章。叙述要力求可读性强;所提供的做法要具备可操作性,而且经过实践检验确实有效;最后的思考或理论总结要有独创性、要言简意赅。
  字数要求:1500字左右;
  文章署名采用实名制,每篇文章后附作者简介及照片。
  稿件处理:为保证刊物质量,来稿除文责自负外,本编辑部有必要修改或要求作者重改的权利。
  稿件上传:通过人教网的投稿平台(http://send.pep.com.cn/)上传稿件。在上传稿件时,投稿栏目选择教师教育,并请在稿件标题中注明:《师说》专刊第8期。假如网刊中无法用稿,自动视为一般栏目投稿,根据栏目用稿需求处理。
  编辑部QQ二群:278600652
  截稿时间:7月20日。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