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贾文忠]陶立璠先生古稀华诞学术座谈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9-11 16:41:01 / 个人分类:生活历程

陶立璠先生古稀华诞学术座谈会

作者:贾文忠

 发表时间:2007-4-2
 
 
 
    2007年3月30日下午4时许,“陶立璠先生古稀华诞学术座谈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博物馆举办,贾文忠代表中国农业博物馆及曹幸穗先生,祝陶立璠先生70华诞。60余位民俗专家\学者\还有陶老师的学生参加座谈会。
 
    陶立璠先生从教40年,活跃在中国民俗学舞台。他不仅从事民俗学教学、研究,培养民俗学人才,而且是一位民俗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和组织者。二十世纪80年代初,他与同仁发起成立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担任副秘书长,开创了少数民族文学研究的新局面;中国民俗学会成立之后,先后担任副秘书长、副理事长,曾主持大型讲习班,培养急需的民俗学人才,1996年成功地策划召开了东亚民俗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倡议成立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担任会长和名誉会长,为亚洲民俗学的研究和学术交流做出巨大贡献:1998年创办《中国民俗网》井担任主持人至今;他曾用10年的时间,组织国内民俗学专家编纂、出版了31卷本的《中国民俗大系》,致力于中国民俗志的建设。还参与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中国大百科全书》的编纂、任中国民间文学三套集成《中国谚语集成》副主编,为此坚持工作20余年。现继续从事民俗学研究生教学工作,担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民间文化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

    为祝贺陶立璠先生古稀华诞和从事民族教育40年,我们发起举办此次学术座谈会,以表示对先生生日的祝贺!

 

“陶立璠先生古稀华诞学术座谈会”筹备小组

2007.3

Link URL:http://taolifan.bokee.com/viewdiary.34358496.html

 


TAG: 学术座谈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