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陈佩斯:我对名誉没有期待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7-06 09:35:54 / 个人分类:花边趣闻

《易见》对话陈佩斯:我对名誉没有期待
 

异见

易立竞:您的作品《托儿》是2001年的,《阳台》是2005年的。当时的那些包袱,现在还合时宜吗?
陈佩斯:我们把改革开放的一个光明的东西,从它的背阳光的地方入手去写,但是我们一直写透它,于是就见到了阳光。候建设(话剧角色)跳楼,那个时候觉得好像有点过了吧?现在真的跳楼已经成了风气了,正是因为我们那时候你曾经不尊重那些劳动者,而现在跳楼的是谁?是这些管理他们的人,是这些有权力的人,它有一个因果关系。 

易立竞:这不是成人世界的游戏吗? 
陈佩斯:这个世界应该是有规矩的世界,这样我们每个人能生活得更好。如果都这么没规矩,不是不可以,我也能凑合,但是不能永远这样。我们在这么烂的社会里已经生活了几十年了,多没劲啊!咱换个好日子,行吗?
  
易立竞:那你所做的一切意义在哪儿? 
陈佩斯:就是必须有人发声,必须有人能站出来说话。否则,在未来五十年后、一百年后,人们看今天祖先是这么生存的,他们会愤怒。他愤怒不是强权,而是愤怒每一个接受强权的人,我的后代一定会为我(感到)丢脸。所以,我争取不要让后人嘲笑我。

 

浏览全文:http://ent.ifeng.com/yijian/special/chenpeisi/

视频:

易见 陈佩斯
我对名誉没有期待

CLIP 1
谈过往:离开春晚我很安静

CLIP 2
谈现在:我的话剧不落伍

CLIP 3
父亲希望我不各色 儿子成名还太早


TAG: 陈佩斯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