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金星凌日图集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6-06 18:21:38 / 个人分类:生活历程

新华网天津6月4日专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6月6日上午,天宇将上演“金星凌日”的精彩天象。这是本世纪的第二次“金星凌日”,也是最后一次,堪称世纪绝唱。

金星将影子投在太阳圆面上,缓慢地从明亮的日面上经过,这种天象称为“金星凌日”。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通报,6月6日上演的“金星凌日”可见地区为欧洲(除极西南部)、非洲东部、亚洲、印度洋、大洋洲、太平洋、北冰洋、北美洲、南美洲西北部、大西洋西北部。

我国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本次“金星凌日”,我国是全世界范围内的最佳观测点之一,大部分地区都能观测到从“凌始”到“凌终”全过程。若天气晴好,届时公众会看到有颗“小黑痣”在太阳脸上缓慢划过。其中金星第一次与太阳表面外切发生在北京时间6时9分41秒,凌终的外切是在12时49分31秒,全过程长达6个半小时。

天文专家表示,“金星凌日”本身虽不太具有高观赏性,不过却是最为罕见的天象,它以两次为一组,两次之间间隔8年,而每组之间的间隔却可长达100多年。上一次的“金星凌日”发生在2004年6月8日,而下回再发生这一天象,就要等到2117年12月11日了。

请浏览:

http://tech.ifeng.com/photo/astronomy/detail_2012_06/05/15062621_0.shtml


TAG: 金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