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妈祖传说:33、凤山“神韵”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23 19:31:48 / 个人分类:好听故事

33、凤山神韵

屹立在汕尾市区东南面“三山一湖”凤山之巅的妈祖石雕像,头戴凤冠、冕琉,身着龙袍、霞帔,外披斗蓬、云肩,饰缨珞、环珮叮当、彩带飞扬,仿若天降,以端庄慈祥的仪容吸引着千千万万的游客。她不仅是汕尾市的一张名片,更是航海者的指路明灯,是一尊走向人间的女神。
凤山妈祖石雕像,具有很高的艺术品位,已成为汕尾港新的标志性建筑,成为粤东旅游黄金海岸的重要景点。石像建成以后,海内外旅客慕名而至,络绎不绝,游览了凤仪台景区的游客们,对石像的艺术造型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的完美结合赞叹不已。都认为凤山妈祖提高了汕尾知名度为汕尾人民带来福祉。在建造这座石雕像的过程中还出现很多神话般的故事
凤山妈祖石雕像作为提高汕尾知名度的一张名片,凤山祖庙文管处、修建理事会决定拍摄一幅精美的相片,作为对外宣传和祖庙重光赠送嘉宾的礼品。时值秋末冬初,连续几个月风高气爽,万里无云,摄影家何夏逢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对自己拍摄的相片还是不满意。后来一位祖庙的耆老半开玩笑地说:“凭你的摄影技术,本来摄一张妈祖相是轻而易举的,可能你没有吃斋,没拜妈祖择个好日子。”耆老半开玩笑的话,何夏逢记在心里,特地到妈祖面前祈求,掷杯选吉日,择定1994年11月17日(农历十月十五丁未日),何夏逢早早地来到山顶,捕捉着每一刻有利的时光,从不同角度不断地按动快门。遗憾的是天不作美,整个中午都骄阳高照,没有一丝云彩。何夏逢吃过午饭又继续守候着,生怕错过任何瞬间美景。功夫不负有心人,奇迹终于出现,东方渐渐升起了云朵,说时迟那时快,摄影家不断按动快门,但云彩很快又逃得无影无踪。他并没有灰心,盼望奇迹再一次出现,一直坚守到黄昏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并连夜把三百多张相片冲洗出来。第二天,把经过挑选的几十幅相片让大家审评,当场信女吕美芳、翁霞偶然发现一张相片背景的云霞很特别,左边好似观音的影像,右边又像一尊老翁,蕴含儒释道韵味。是妈祖显灵,还是上天安排或偶然碰巧。这天,通书的记载中有“宜开光绘像”一项。后来,这张奇照为祖庙珍藏,取名“神韵”。有诗云:“凌波踏浪自闽来,妈祖祥光到此开。四海包容端有爱,儒家释道共莲台。”

TAG: 传说 凤山 妈祖 神韵 现代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8976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