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些从不曾远去的歌谣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8-05 11:24:55

   妈妈抱着我儿子,轻轻摇着哄他睡觉,嘴里哼着:金里笑,银里笑,宝宝吃了长猪膘。忽然想起小时候,我听爷爷奶奶外婆给我哼的,以及小伙伴之间玩耍时传唱的歌谣真的有很多。 北大歌谣征集活动中,我家乡的歌谣就曾被采录过。翻看娄子匡的《绍兴歌谣》、巧琴的《浙江上虞儿歌七首》,大多数我自己小时候都是唱过的。小时候,我们还喜欢按着那个节奏,自己编一些歌谣。 只是慢慢大了,这些就逐渐淡忘了。现在妈妈带我儿子的时候哼了出来,让我有一种无比的亲切感。等我的孙子出生了,我想我也会哼给他听吧!想想就觉得很美好!
分享到:

TAG: 宝宝 儿歌 绍兴 浙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