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群)嘉义:文化干嘛找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10 07:51:13

查看( 309 ) / 评论( 0 )
 (张怀群)嘉义:文化干嘛找我台湾泾川西王母朝圣之旅20年》69

吃过自助早餐,印象最深的是鱼松,糖油糕颜色,一大盘盛得冒尖,取多少自便,看是细末,嚼起来要有耐心,有嚼头,是我的偏好,营养多元,一小碟怎么快吃也吃不快,从到台湾的每一顿早餐,都有这一道美食,每顿必吃。

抄了协议书,交给陈先生,把王母祖祠事业做得无限大,是所有人的热梦,今天工作的这一个环节,又把这热梦向前推进了一步,只从事人不所知的细微劳动,这些细微加起来,就能积累成一项有价值的成果,但成功或许要大半生,不成功,这劳动就白搭了,只有我一人知道,这就是我近20年耗去智慧,生命阳光的人生经历,不选择这一工作完全可以,但不能有悔。

出嘉义市,要离开独享中信大饭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短暂经历,心情不免侧隐。柔和和灯光,浅浅红色被套,落地窗帘,阳光明媚,谁说一定要两天一夜才能成就完美旅程,嘉义中信大饭店让你偷闲,6个小时,尽情享受所有高等级饭店的设施,拥有绝对尊荣的款待,一天的假期,可以达到心境轻松完美。这是他们的经营理念和旅人的切身感受。 

嘉义的社会文化生活令你无法抵触,多得怕人,仅9月份,在文化中心音乐厅就有黄意淳钢琴独奏会,神采飞扬舞诸罗、护卫天使防暴剧团《安卡森王国》、摇摆吉普赛、林佳霖小提琴独奏会、山海舞宴——93年原住民丰年祭、小鱼大探险;文化中心广场有谁在我身边、木笛音缘、笛我不分、翁氏姐妹钢琴小提琴联合音乐会,击乐不设限、抓马总动员、大家艺起来,拖拉酷剧场,林森国小有抓马牧攻队;史迹资料馆有图腾女人——吴娟铁雕展;文化中心有诸罗建城300年生活影像展,为美2004陈昭如创作展;文物陈列室有精致工艺系列特展:浴火重生—凝结永恒的美丽湖口老街彩绘情;祥太展示馆有水当当—好女德—历代陶塑仕女展;交趾陶馆有郭锦周交趾陶艺术个展;风山云水生活小馆有蒲浩明雕塑个展;嘉义荣民医院有星期二画会晚班学员联展;再耕园芥菜种餐厅有沈潜的片断——杨正文、杨依陵父女联展;佛光山南华学馆美术馆有两岸儿童书法绘画交流展;文化中心有精致工艺系列特展:染出一片天——三峡蓝染展、玉山雅石协会会员展、云彩。浪涛。海世界曾宪龙摄影展、宋盛灶荷花摄影展、林汉泉石雕油画展、星期二画会课外班学员联展、李振彪水墨创作展、嘉义市史迹展;嘉义市西区户政事务所有嘉义市生活影像展;嘉义市石头资料馆有奇石、化石、矿石展、昆虫及鸟类标本展、文化干嘛找我——德国戏剧海报展、石猴展、陈澄波文物展、嘉义地质、化石展,铁道艺术村五号仓库有内省的符码——台湾新贝象的艺术风貌、倾巢而出、台湾新艺、嘉义铁道艺术村艺术交流展、艺术村执行现况与艺术家进驻检讨中区研讨会、台湾——西班牙国际版画交流展、迁徙与回归——台中20号仓库——嘉义铁道艺术村交流展;铁道艺术村市民工作室有铁道艺术家庭日,驻村艺术家工作室开放:一号仓库;户外广场有铁道星空电影院:春光乍拽、魅力无法挡一现代人如何培养自信与魅力;兰井街2.4号有城市脉动的轨迹——嘉义市交通运输发展的愿景、崇她乐音、音乐大观园——古典音乐之旅、彩绘感动的人生、创造附加价值提升顾客忠诚度演讲、财富她乐音:中国音乐的魅力、默沙东全民关怀健康讲座;文化中心儿童阅览室有林老师说故事、好书阅读活动、研习教室有全国好书交换日;广场有山与海的对话——原住民文物展示教作;兰潭DC社区有兰潭艺术跳蚤市场;广场有月圆人团圆中秋节传香活动;儿童阅展室还有玩具总动员、跳跳虎历险记、走出寂静、大力士、美女与野兽、冰淇淋的滋味,窗口边的小豆豆、罗宾汉、返家十万里、灌篮高手3,心灵捕手。这些活动是嘉义市文化局主办策划的最多,还有雯翔舞团、一元布偶剧团、嘉义市政府民政局、交通局、祥太文教基金会、嘉义市人文关怀协会、民雄文教基金会。

雯翔神采飞扬舞诸罗是先点亮自己爱舞的灯,再将灯传出。

《安卡森王国》是防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教育,加强校园宣导工作,这一大型偶剧让小朋友可以在欢乐的气氛中,更加了解预防和面对家庭暴力和性侵害应有的态度与知识。

山海舞宴—台湾原住民原缘文化艺术团演出,当宁静的山林邂逅波涛的海洋,交织成力与美的“山海宴舞”,在轻歌曼舞中邀你同聆赏阿美族、卑南族、排湾族、达悟族、泰雅族、  族震撼山海的歌声舞步,原始狂野的挑战,少女编织的情怀轻轻摇曳在山风中,表现出原住民族的热情与婉约。为庆祝诸罗建城300年暨嘉义市都市原住民93年丰年祭,邀请你来欣赏全场最原始歌舞精彩演出。

原住民丰年祭是原住民艺术家现场除展示教作琉璃珠、编织木雕、藤竹编、陶艺等传统工艺文化外,每一整点还穿插原住民歌舞,邀请市民共同体验原住民特有之文物风情。

小鱼大探险是让小朋友不仅能听到好听的打击乐,还能跟着小鱼随着有趣的故事情节一同潜入海底世界,看见多彩多姿的海洋生态。

拖拉酷剧场就是卡车变身而成的路边剧场,非演出时车体的布置就是活动宣传车,演出时卡车摇身一变成为舞台装置的一部分,将表演舞台直接传到大街小巷,跟所有民众做最亲近的接触。只要一处中等大小的空地,就可以观赏演出。

演出场所是公共设施,一天也不空闲,建筑物很现代的简单造型,或中式歇山顶,总体简约、得体。

艺术的,文化的,生活的,全民的,这就是台湾文化形态。市文化局和财团法人嘉义市文化基金会常年举办以上活动。《嘉市艺文》杂志详细预告每月艺讯,印刷精美,杂志一次印几十万份,在各大小饭店、酒楼大厅放着,随手去拿,多半免费去参与。


分享到:

TAG: 泾川 台湾 西王母

我来说两句

(可选)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60553
  • 日志数: 417
  • 图片数: 3
  • 建立时间: 2010-03-25
  • 更新时间: 2024-02-2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