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群) 黄雪香、林年雄复原回屋、东王公大殿 10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5-24 00:42:47

查看( 282 ) / 评论( 0 )
  

(张怀群) 黄雪香、林年雄复原回屋、东王公大殿  —— 台湾泾川西王母朝圣之旅24年(1990-2014)纪实10

1993年农历八月四日,黄雪香殿主与40余位师兄妹专程恭送圣像至回山,众灵儿灵女捐资12万元,与甘肃省计划委员会拨的专款10万元相会,重修回山王母宫经理会于当年10月开始修复回屋。 

现在,从照片上看到的回屋,就是这次复原的状态。1994年9月12日,工程告竣,立碑记载。

16年来,导游数万次向游客讲解这块碑和这块碑对面橱窗里的显灵照,这成了西王母祖庙回山王母宫景观中典型的吸引点,游人非看不可、非惊咤不可的奇景,这又是两岸老百姓交往、两岸文化交流中产生的经典作品,山因神而名,神因影像而名,影像因人而名。

回屋竣工之日,东王公大殿重修工程已拉开帷幕,黄雪香殿主,林年雄董事长怀揣着一腔炽热的火焰,把赤诚全部掏给了祖庙大业。

林年雄董事长至少投资80万元,建成了西王母御苑。

 林年雄董事长又献出巨款,黄雪香女士向摩下上千姐妹兄弟发出倡议,大家无不慷慨,拿出私房钱,捐出利润所得,老年人则挤出退休金,这样就汇成了一笔不小的款项,捐给重修东王公大殿工程。 

 1995年,东王公大殿工程先从复杂的地基做起,在开工不久,挖掘出了汉代王母宫专用的打击铜乐器镦于一只,这只高   米的打击乐,无声地印证了汉乐府铙歌《上之回》就是写汉武帝通回中道,在回山始建王母宫祭拜西王母的历史事实,铙、钲镦于,都是汉代特征突出、大气磅礴、演绎雄才大略主旋律的铜质打击乐,那军乐、庙乐团,想来是何等强大的阵容。《上之回》被写入泾川现存的全国唯一的、专门记载西王母史迹的宋陶谷碑中。如果未见过泾川宋碑,未考察过祖庙实地,猜测和考证都是软弱无力的。妄言非古人所为,信笔不是史家之德,古人一字一句之记载决非空穴来风,当找不到足以旁证的实物时,千年文字会说话;当找到同时代文物相应证文字时,铁的记载更让人坚信历史、文化就是因祖先记载而流传至今,今人一万次的论坛、研讨、论文撰写、认证或经专家集体讨论,都排除不了猜测的因素,物证才是一言不发的最权威的大师。

东王公大殿复原得极为难艰,在后人看来,不就是一座五间殿嘛,这和2010年疯长的住宅楼群相比,是一两个月就可以完成的建筑。当时的内幕是包工头不守信,无古建实践,出走不归,好久无人去接手僵局,接手后又失信,在这种当代工程承包的怪圈中,反复折腾,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直到1999年,五间地宫,南北环形台阶,三天门之后宫殿前门、东王公大殿终于竣工,其式样、做工与西王母大殿足可媲美,两殿东西对称,塑像珠联璧和,璧画锦上添花。

1999年8 月6日,东王公大殿竣工大典隆重举行,黄雪香、林年雄等一行11人出席大典。大功告成,心愿了却,但这不是最后一桩心愿,而是后人祭拜母娘的基本构架接近完成,凤德玉宝殿主祀的开基元祖祖庙在西王母祖庙得以复原,也复原了从汉武帝时代就矗立的神威。他们一行身着全身金黄色团服,胸佩红花,在山上山下,悉心体味;在古代巨大的碑座上,他们感触着古代回山信息,围着巨碑座愉快地拍下许多照片。

在东王公大殿,在回屋,在西王母大殿,他们主持做了隆重的道场,是为向神圣报喜,是为祝贺100多年间空缺的神座上,虚位不在了。高大的记事碑和东王公大殿山墙成排的功德碑上,刻着凤德玉宝殿功绩和它名下的522个灵儿女之名,不仅大殿、柱子是他们捐献,璧画、神像、彩绘都是他们捐献。 

历史,永远记住了黄雪香、林年雄的名字。

永远记下了上亿公司、上圣公司总经理林三雄、林秋雄的名字。

永远记下了以下名字:勤富电子刺绣公司董事长林鸿图、总经理林国智;夏门群典塑胶公司董事长陈义忠,总经理林建宏;双钱牌服装公司、美和服装公司董事长黄肇仪,总经理黄志扬,涂文理;侨美家具装璜有限公司朱德森、德星交通有限公司欧阳卓仁;温哥华大来油饭蔡重贤、纽纽音乐餐馆周龙、达雅富茗茶庄李文盛,保安堂国术馆潘长川、新登服装行王新丁,康爵国术馆李德性、莱雅盒餐蔡峰诘。本书已把凤德玉宝殿摩下功德名细收录于后,海内外朋友必将记下他们为修复回屋,复原东王公大殿、建设西王母御苑的功绩。  

从1994年至2010年,黄雪香、林年雄等师兄妹,每年或两次、或三次、或一次拜谒回屋、东王公大殿、西五母大殿;做道场,至少三日,通宵伴母娘在回屋、在大殿里,其科仪如古,准规准律,无一造次。每次来都下塌泾川饭店。黄雪香集殿主、高功、经师于一身,其它姐妹都功力深厚,修行无量。男士们则多了志工一职,辛辛苦苦,任劳任怨为她们服务。

 玉都九天玄女庙,成为黄雪香、林年雄2010年6月22日泾川朝圣的新圣踪,他们朝拜了佘家沟圈窑庙九天玄女原始像和复原的玉都九天玄女庙,明代的璧画达两壁面积,令台湾朋友再一次认识泾川的历史本来,黄雪香、林年雄等当场捐人民币1.2万元,给九天玄女庙全面复原古迹,保护原创的古文化遗产以基金之基,倡仪两岸同胞鼎力相助,践行责任,普发善心。

凤德玉宝殿的旗子一直飘在回屋上空。

 位于台湾台北县芦洲市正和街114号的凤母玉宝殿殿主许凤莺女士,是不可不记的王母膝下的虔诚女子。她的丈夫、朋友在夏门经营着多家公司,业绩骄人。她在台湾的庙堂和周边信众进香的盛况,是台湾西王母信仰花园中艳丽的一圃馨香,香如其人,艳如其德,她为泾川王母宫、回屋的香火旺盛,所做的道场,所捐的功德,回山史上不会忘记,同样会记下她的丈夫和朋友的功德。

 陈小宝是旅行社资深老总,还经营着另外几家公司,是性格极为豪爽、率真的男子汉,朋友遍两岸。他如凤母玉宝殿的保驾者,在台湾泾川西王母朝圣之旅途中,每次都留下他的足迹、汗水。

她们不事张扬,默默无闻,只愿为王母尽心。凤母玉宝殿的旗子也一直飘在回屋上空。直到本书完稿之际,我虽用电邮多次联系,还是未取得有关他们的资讯,把本应写一章的内容,只有寄托于本书再版时补充。1994年,我们曾在凤母玉宝殿见面、合影,以后也曾在泾川宾馆相见、合影。两岸老朋友,来日路且长。

 


TAG:

我来说两句

(可选)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61371
  • 日志数: 418
  • 图片数: 3
  • 建立时间: 2010-03-25
  • 更新时间: 2024-03-3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