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第三届旅游信息科学学术研讨会在陕师大成功举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11-04 05:57:2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第三届旅游信息科学学术研讨会在陕师大成功举行

作者:褚玉杰 郑海博 摄影:易善君 高慧君

发布时间:2015-11-03

  1030-111日,由陕师大旅游与环境学院和中国旅游研究院西部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陕西省榆林市旅游研究院支持的“第三届旅游信息科学学术研讨会”在陕师大雁塔校区成功举行。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孙九林院士,陕师大副校长杨祖培教授,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南京大学张捷教授,陕西省“三秦学者”、北京交通大学张辉教授,西北大学李树民教授、杨新军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潘秋玲教授,《人文地理》杂志常务副主编李九全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李仁杰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程乾教授,曲江文旅集团副总裁庄莹女士,同程网酒店事业总经理印书虎,陕西新浪总经理付士山,陕西云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岩,我校科技处处长吴晓军,旅游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少锋,副院长赵振斌、严艳和马耀峰教授、孙根年教授、吴晋峰教授等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百余位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杨祖培副校长在开幕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她指出旅游学科是特色学科,而互联网对人类生活的改变和旅游产业的推动已经成为学界与业界的共识,因而旅游信息科学学术年会对于旅游研究、旅游教育和旅游产业都具有重要意义,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孙九林院士在致辞中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充分交流、发挥交叉学科优势,共同为旅游信息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开幕式由旅游与环境学院院长董治宝教授主持。

  会议共组织了四节十一场主题报告和两个平行论坛,报告人和参与论坛的不仅包括学界泰斗和业界翘楚,还有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是一次产学研相融合的盛会。

  孙九林院士作了题为“信息化时代面临的若干问题”的主题报告,指出了旅游与信息化间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张捷教授在题为“旅游业与信息技术——历史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中,从研究角度梳理了旅游业与信息技术的研究方向;印书虎先生作了题为“移动互联网改变传统旅游业”的主题报告,从同程旅游的企业实践中阐述了信息技术对旅游产业的改变;张辉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旅游将助推中国社会改革”的主题报告,从政策和政府管理层面指出了旅游与互联网相结合的重要性;付士山先生作了题为“旅游企业的‘互联网+’战略”,从业界角度展示了互联网与旅游企业的现实合作;李仁杰教授作了题为“旅游众包信息的地理分析”的报告,指出了互联网时代旅游行为中地理研究的可能性与方向;浙江工商大学程乾教授作了题为“浙江智慧旅游发展现状与前景”的主题发言,以景区实例展示了浙江智慧旅游的实践;山东大学黄潇婷副教授作了题为“新技术应用于旅游时空行为研究”的主题报告,从多个旅游研究实例介绍了旅游时空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庄莹女士作了题为“从‘互联网+’到‘+互联网’”的主题报告,从业界人士角度阐释了互联网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技术手段定位;金岩先生作了题为“旅游生活家:推动互联网+的旅游生活智慧化”的主题发言,讲述了互联网在促进人们旅游生活智慧化中的重要价值;我校白凯教授作了题为“信息流动性的地方根植响应”,指出信息化时代的信息流动与人们地方根植性的建构。赵振斌教授、杨新军教授、李九全教授和晋中学院张建忠教授分别主持了四节主题报告。

  旅游信息技术论坛和旅游信息理论论坛两个平行分论坛分别在启夏苑二层报告厅和十一层会议室开展,论坛发言人、主持人和点评人进行了广泛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研讨会围绕“旅游大数据与旅游信息产业化”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旅游信息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必将对陕师大校相关学科的建设,以及旅游信息科学的发展带来有益的启迪和思考,进一步推动我国旅游学科基础与应用理论研究走向深入。

 

 

分享到:

TAG: 旅游信息 研讨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