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河南辉县万仙山—郭亮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10-30 05:37:34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保护古村镇

河南辉县万仙山—郭亮村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9305156572/


郭亮村是万仙山景区的主要组成部分。郭亮村,是为纪念东汉义军将领郭亮而取的村名。据载,郭亮带领兵马驻守汉王寨,官兵多次进玫不能取胜,后收买了郭亮的部将周军,周军自以为地形熟悉,用兵守住山口,企图困死郭亮,郭亮在马头山上挂起一只山羊,羊蹄下放一个战鼓,山羊不停的蹬击鼓面,发出击鼓声,郭亮以此为掩护,带兵转移到山西省。数日后,山羊饿死,鼓声停止,周军上山一看,原来是中了悬羊擂鼓之计,一气之下吐血而死,被埋葬在山下的周军场。这就是郭亮村的由来,悬羊擂鼓、周军场的典故皆出于此。
分享到:

TAG: 河南 辉县 万仙山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