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静,心灵最美的陪伴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5-26 04:48:0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养生与健康民俗

 
静,心灵最美的陪伴

 采编/稻香居人

  

  你问我,这世间什么是最美?我说,顺应心意最美。你又问,这世间最淡然的境界来自何处?我说,它来自心灵的丰富与安宁。在光阴的寂静里,需要一种明朗的态度和安静的心灵来支持人生。细细品味,时光与季节,原是人生的梦一场,一转身,已然水远山长,沧海桑田;一回眸,却又情怀依旧,花月静好。
  喜欢在静寂的光阴里,静静思考,静静回忆,或写一篇静的文字,就像品一盏暖暖的柠檬茶。红尘中纷纷扰扰,一些人,一些事,叫人无奈,无语,唯有心静方可心安,才能安顿好我们的魂灵。


  静,是逝水流年里最暖心的陪伴。静,仿若一位隐逸之人,无欲无求,不言不语,那般沉着凝练,它是一个极具质感的词。静,是花落无声,一个人悠然的卧看一本好书,从容的安渡着岁月。静,总是处处留白,不贪妄,不侵占,给人以无限遐想的空灵。  
  在安静的光阴里读书,无需芳草盈阶,无需鸟语独幽,只一个字,便能诠释出心灵的素美。择这样安静的一隅,以一颗素素闲闲的心来品读,来清赏,已足够。古人云:流水之声可以养耳,青禾绿草可以养目,观书绎理可以养心,弹琴学字可以养指,逍遥杖履可以养足,静坐调息可以养筋骸。静,可以令人弃浮华,绝权欲,潇洒达观,脾胆魂魄皆冰雪


  一个人,独自思考独自写作时,静,是他最暖心的陪伴。以静养心,以心撰文,一个人的文字才可清气满纸,芬芳满笺。一支素笔,或寄思,或遣怀,或寓情,我们常在静中去斟酌,去咀嚼,去回味。静,是心灵最熨贴的陪伴。王维说:雨中山果落,灯下草虫鸣。此境唯静不可得,静中生禅意,静中生智慧,你可以在风声雨声中找到一种超越时空的寂静美。
  红衣褪尽芳心苦,曾记花开不记年,静中有了生命的喟叹,你可在花落飘零的年轮之后追溯一种岁月沉郁的沧桑美。道如禅,诗亦如禅,岁华如禅,生命亦如禅,一切皆出于心而入于心,此间,非一个字了得。时光越老,人心越淡,年轮倾轧,越来越喜欢清静自然的事与物。将一切删繁就简,省略了不必要的人际应酬,亦省去了多少言多有失的麻烦。 


    此生无所求,惟愿细嗅岁月的花朵,不违心,不刻意,醉了欢喜,碎了忧伤,安静一生,清美一生,如此,最好。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41572393/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11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