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以多种信仰习俗为中心的药王山二月二庙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3-03 02:48:07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庙会文化

以多种信仰习俗中心的药王山二月二庙会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021682757340/

孙思邈(581—682),京兆华原(今陕西铜川市耀州区)人,唐代著名医学家,是继东汉医圣张仲景之后,中国医学和药物学的集大成者,其影响之深远,超越了中国的疆域。孙思邈的高尚医德、精诚求实的学风、勇于创新的治学精神和精湛的医技,使他成为中医界的一面旗帜和为人的楷模。后世民间崇奉他为“药王”,敬若神明,全国到处有他的祠庙,在峨嵋山、太白山、江河湖海之间和他的故乡广泛流传着他扶贫助困、救人危难、降龙伏虎、起死回生的动人传说,不少故事附上了神仙色彩。耀县药王山有他的宏伟壮丽的祠庙和遗迹,敬德为他站班,猛虎甘为座骑,他与龙为友,福佑着一方群众。形成了历史悠久的二月二药王庙会习俗。


祝你快乐幸福吉祥!
分享到:

TAG: 信仰 中心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