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时间说声抱歉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11-15 21:14:25 / 个人分类:原创博文

时间是可以抓,可以挤的,我却任时间流逝了,今晚静下心了,想对自己的时间说一声抱歉。
今天翻出来前些天为参加中国民俗学会年会而赶写的论文《菏泽丧葬纸扎浅析》,感触颇多。当时是否去参会,心是矛盾的,直到离交论文倒计时不到二十天的时间,才决定动手。好在我对于纸扎是一直有关注的,写起来素材不是问题,只是不知道该从哪里着手,起初是从纸扎在丧葬中的应用开始的,感觉题目太大,不好把握,后来想写一个人纸扎艺人关于纸扎的制作引领和创造,还是感觉不好定题,最后只好用了一个含糊的概念“菏泽丧葬纸扎探析”。经过十几个夜晚的写与修,终于在截稿的前一天才匆匆画了个句号。
忙过了菏泽市民俗学会筹备近两个月的日子,终于在2015年11月13日召开了成立大会,接着是承办山东省民俗学会2015学术年会,今晚才算了的喘息的时间。由此而想,其实,平时可以做些事情的,只是自己对自己太好,唯恐自己受累,才将懒惰放在了前面,任自己的时间自由而散漫的流逝了。

TAG: 菏泽市 论文 矛盾 山东省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